close

“女子本弱,為母則剛”一直是我最討厭的一句毒雞湯。對于我來說,這句話就是扯淡。△上次家里進來了一只蟑螂,生龍活虎,還會飛的那種。我抱著枕頭在墻角尖叫,我媽面無表情地抄著拖鞋進來,干脆利落地打死了。當時我說:“以后有了孩子,如果家里進了蟑螂,我可能會和孩子一起躲在墻角尖叫。”我媽白了我一眼,擺出一個過來人的表情說:“等你當了媽,自然就好了。”/ 我當然不相信自己會“自然就好了”。我們這一代人,已經很難像上一代愛我們那樣,毫無保留地愛我們的下一代了。/ 我設想了一下:我當然可以跟孩子吹著空調吃西瓜,但中間的那一口我可能不會留給他;我當然可以周末陪著孩子一起玩,但我也想有時間和朋友約飯逛街;我當然可以努力讓孩子過上好的生活,但我也想拔草一支很貴的電動牙刷。/ 我也許永遠都不能成為一個好媽媽了。但人生已經這么艱難了,生一個孩子并且照顧他已經這么艱難了,還要做一個時時處處不求回報的媽,多委屈啊。△/ 研究生畢業前的那段時間,特別怕接到我媽的電話。我媽:你們畢業了包分配嗎?能分房嗎?我:……我媽:連分房都不能分,你這讀的啥大學啊?我:……我媽:啥時候找男朋友呀?我:哎那什么媽信號不好我聽不太清掛了啊!/ 媽媽在24歲成家立業,我24歲的時候還沒有從學校畢業。兩代人完全不同的生存難度,他們已經很難理解我們的生活了。在我們為了對接甲方爸爸焦頭爛額的時候,爸媽會質問為什么一天到晚都在玩手機。剛畢業月薪稅前5000,房租還要押一付三,鼓足勇氣向家里開口,卻發現已經再也沒有心安理得要錢的借口。雖然每一次都會事后后悔,但我們仍然會間歇性跟爸媽小吵怡情。幾年前我第一次發現媽媽的白發,我下意識地將它藏了起來,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媽媽正在老去的事實。因為承認爸媽開始老去,就等于承認自己要開始承擔一些責任。/ 我們當然明白完美的兒女應當怎么做,事事關心,盡心陪伴。但有的時候真的太難了。作為第一批的90后,我還沒長大就已經禿了喪了出家了,單是應付自己的生活就焦頭爛額,怎么還有閑心去毫無保留地愛別人呢。△前段時間刷屏的番茄炒蛋廣告看哭了很多人,也有很多人罵男主角是媽寶巨嬰。但這個男主角身上多多少少有每個人的影子。/ 前段時間出租屋跳閘,但不會換小區老舊的保險絲。半夜十二點,在屋外舉著蠟燭打電話把爸爸吵醒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和這個被叫做巨嬰的男主并沒有任何區別。發生天大的事情,我們心里有一個角落總會存著一些安心:因為知道自己的背后永遠有人,爸媽永遠在等我回家。/ 如果有一天也有人希望我們站在 ta 身后呢?/ 如果有一天,我們回頭之后發現背后空無一人呢?/ △三三前段時間為自己的爸媽寫了一份簡明易懂的《微信使用說明書》,從零開始一點點教爸媽如何使用微信,編輯部一致覺得這只羊駝除了毛很暖和,原來也是個暖男。爸媽老了,我們還沒有長大,這件事情已經足夠讓人焦慮。但是不論多么痛苦都要努力長大,才是成年人應該做的事啊。/ 于是在這個冬天,或許是你歸心似箭的最冷時節,網易新聞開了一家成人用品專賣店,把它打造成我們還沒長大的那個90年代的樣子。這里歡迎早該成人卻還沒長大的90后,你可以在這里限量換取六種讓你長大成人的概念商品。/ 1. 換位思考頭套我們很難扭轉爸媽大半輩子的想法和習慣。大部分與父母的爭吵和冷戰都以兩敗俱傷結尾,附加一筆“剛剛要是這么說就好了!”的沮喪。當交流陷入僵局,你需要來一個換位思考頭套,給自己一次換位思考的機會。/ 使用方法:換位思考不是自我道德綁架,而是高級人類的共情能力。在僵局中戴上頭套,溫暖的棉質隔絕一切喧囂,提醒自己進入與爸媽同步腦電波的賢者時間。在頭套 buff 中,以虛懷若谷的心態,接受來自頭頂碩大的“爸”“媽”二字的靈魂拷問,學著接受秋褲的溫暖和食療的養生之美。在冥想中升華思想,安全度過親子危機。/ 2. “媽,我很好”直播套裝寧愿和朋友聊一天,也懶得和爸媽聊五分鐘。他們越是脫離你的生活,也就越無法理解你的生活。偶爾來場直播,親口說一聲“媽,我很好”。/ 使用方法:可以在任何狀況都不間斷錄制的強力直播套裝,在賽博空間架起親情的橋梁。密封防水袋,在十二級臺風里保持干爽體面;夜間補光燈,讓你成為黑夜里最閃亮的星;膠囊充電寶,手機沒電的尷尬成為過去。上天入海無所畏懼,極端情況巋然不動,24小時的每一秒都是你的黃金檔。/ 3. 番茄炒蛋套裝/ 不久之前,某則看哭無數人的廣告告訴我們,不會做飯不影響存活,但會顯著提高爸媽的擔心指數。做一個爸媽放心的成年人,從學會做一盤番茄炒蛋開始。/ 使用方法:包裝內是制作番茄炒蛋所需的所有原材料,已經按比例調配完畢。按照說明書的指示穩扎穩打,多快好省地完成一道入門級中華料理,告別依靠外賣小哥存活的日子,做自己的小當家。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半夜問她“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了。4. 給爸媽的微信說明書/ 當你抱怨朋友圈沒人點贊,微信震動只是群聊的時候,為什么不教會爸媽用微信呢?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爸媽更想用微信來融入你的世界了。/ 使用方法:找個機會,回家為他們下載好微信客戶端,為了避免在口干舌燥解釋一遍,抬頭看見爸媽目瞪口呆的臉的時候甩手而去,讓爸媽感受到你當年拿出不及格考卷給他們簽字時的惶。建議你此時掏出一本《給爸媽的微信說明書》,圖文并茂,用爸媽看得懂的中國話詳細列出常用功能的使用方法。接下來你只需要每天抽出上廁所的空余時間,陪爸媽隨便嘮嘮,把能給爸媽看的朋友圈開放給他們。/ 5. 親子關系套裝書籍現代親子溝通方式無非兩種,一種劍拔弩張,每一次交流都是一場大戰;另一種,“媽,我很好”,看似和平的表面暗流涌動。既然實踐出不了和諧的關系,有時候還需要有一點理論基礎。/ 使用方法:如何避免和父母在一分鐘內把天聊死,把戰火引燃?首先,自己先熟讀親子關系套裝書籍,在父母開口前用一種正確的姿態讓他們感受到你的誠意。當你發現自己的改變并不能解決問題的時候,在他們爆發的前一秒,遞上這套書籍,誠懇地建議他們熟讀此書,給彼此一個和諧生活的機會。/ 6. 平安春節家居服當你發現,放假回家的時候你在家躺著被罵,玩手機被罵,出門還是被罵的時候,你媽不是真的要罵你,她還是一個希望被寵愛的小女孩,要你男友力 MAX 地大聲說一句:“放著我來。”/ 使用方法:很多對于父母的誤解來自于我們把他們想得太成熟,而渴望被關注、希望被心疼是每個年紀都會有的情感需求。當你像個巨嬰一樣揣著手在家晃悠的時候,就是他們情感受到沖擊的時候。穿上這件T恤,嘴上說一句“媽,放著我來”,讓母親充分感受到來自成年兒女的關愛,成就感和欣慰感便會油然而生,等她笑瞇瞇推開你說“還是我來吧”的時候,你就在這個假期收獲了短暫的平靜。/ 2017年12月14日至21日,我們與網易新聞王三三一起在北京全家東單店,等你來打包一份長大成人。

物業雨季、暴雨、防汛、防臺的溫馨提示范本(全)一、物業暴雨溫馨提示范本尊敬的業主//住戶:    根據市氣象部門最新氣象預報,預計近期我市大部分地區仍將出現連續強降雨天氣,為了切實做好防御工作,減少持續降雨引發的自然災害,管理處在做好相關的防御工作安排的同時提醒全體業主//住戶做好自我居家防護措施:    1、盡量減少外出或戶外活動,并關好房內門窗;    2、將陽臺晾曬的衣物及時收至室內;    3、將陽臺擺放的花木及裝修材料移至室內,或穩固陽臺擺放的物品以防被風刮倒墮落而發生意外而砸傷樓下行人;    4、檢查并緊固遮陽棚和空調室外機,未安裝空調的業戶,請及時堵塞好預留的空調孔,以防雨水倒流室內造成損失;  5、一樓帶私家花園的請將花園內容易被風吹落或不宜被雨淋的物品移至室內;  6、檢查自家陽臺//露臺地漏管道是否暢通;    7、妥善安排或照顧家中老人和小孩,防止發生意外;  8、返回小區的車輛請將車輛停入地下車庫,以防高空墜物造成車輛損壞;  9、如遇雷電時請及時關閉家中電器的電源,防止雷擊對家電造成損壞,同時,請準備照明工具,以防備臨時突發斷電所需;  如遇困難或特殊緊急情況,請聯系管理處以便安排援助,聯系電話:********,特此提示,請互相知照!    **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年**月**日二、物業公司雨季溫馨提示范本因近期北京降雨量較大,給大家的工作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同時也存在諸多安全隱患。為此,我們特別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平日里多留意天氣預報,根據天氣情況出行時攜帶雨具,出行應多注意安全,大到暴雨期間盡量避免出行;  2、出行前檢查房間門窗是否關閉,以免下雨、起風時室內進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檢查窗臺、陽臺等部位是否存在容易墜落、受損的物品,及時檢查空調室外機、遮陽棚支架的牢固狀況,以免風雨天氣發生安全事故;  4、雷雨時應立即切斷室內電源,盡量不使用電腦、電視機、室內熱水器等電器,并拔除電源插頭,不要接觸燃氣管道、自來水管道以及其他帶電裝置;  5、如您在戶外遇到雷雨,為了安全,請就近尋找相對干燥、背風處躲避,切勿冒雨趕路,不要在建筑物外的水管、燃氣管等金屬物體下避雨;  6、正在裝修的業主,請提醒裝修人員離開現場時,檢查戶內水、電、閥門是否關閉,避免因意外引起的事故;  7、發現室內漏水或雨水倒灌情況,請及時報修,報修電話:XX或XXXX。三、今天或明天暴雨物業的溫馨提示范本尊敬的業主//住戶:    根據市氣象部門最新氣象預報,預計今晚至明天將出現暴雨天氣,為了切實做好防御工作,減少持續暴雨引發的自然災害,管理處在做好相關的防御工作安排的同時提醒全體業主//住戶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1、盡量減少外出或戶外活動,并關好房內門窗;    2、將陽臺晾曬的衣物及時收至室內;    3、將陽臺擺放的花木及裝修材料移至室內,或穩固陽臺擺放的物品以防被風刮倒墮落而發生意外而砸傷樓下行人;    4、一樓帶私家花園的請將花園內容易被風吹落或不宜被雨淋的物品移至室內;  5、檢查自家陽臺//露臺地漏管道是否暢通;    6、妥善安排或照顧家中老人和小孩,防止發生意外;7、在園區內停車時請您仔細檢查車窗等是否關好。  8、如遇雷電時請及時關閉家中電器的電源,防止雷擊對家電造成損壞,同時,請準備照明工具,以防備臨時突發斷電所需;如您有其他緊急需要幫助的情況請您及時聯系物業。**管理處二○**年**月**日四、物業小區防汛防臺溫馨提示范文尊敬的各位業主//住戶:據氣象、水文部門預報,臺風正逐漸逼近我國沿海,會給本市帶來明顯的風雨,本市防汛防臺形勢嚴峻。在此提醒臺風暴雨天氣注意以下事項:1、將窗臺、陽臺、露臺等部位的花盆、建材等容易墜落、受損的物品移入室內;2、對空調室外機、遮陽棚支架的牢固狀況進行檢查,如發現有不牢固的情況時及時加固;3、離家前應檢查門窗是否關閉,以免下雨、起風時戶內進水;4、臺風期間不要在陽臺晾曬衣物、棉被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5、雷雨時盡量不使用室內熱水器、電視機、電腦等電器,并拔除電源插頭;6、請及時清理院內地溝、地漏和露臺等,以免被雜物堵塞,造成雨水倒灌;7、臺風來臨時盡量不要出行,如果恰好在外,則要提防:強風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設施,吹落高空物品,因此要格外注意高處墜落物體;千萬不要在危舊住房、工棚、臨時建筑、腳手架、電線桿、樹木、廣告牌、鐵塔等容易造成傷亡的地點避風避雨;門窗玻璃、幕墻玻璃等有可能被強風吹碎,要注意玻璃飛濺;走在路上、橋上、水邊容易被吹倒或吹落水中,要避免在靠河、靠湖、靠海的路堤和橋上行走。8、行車途中如遭遇臺風,不僅會雨大路滑、風大易偏、視線不清等,甚至還有可能會被臺風吹翻,因此要減速慢行,并盡早選擇安全地帶停車躲避。停車也要注意不能停在低洼地帶,還要避開有高空落物、電線桿、大樹等地方,以免出現意外。如您需要幫助,可隨時聯系物業服務中心電話:XX(24小時)-XX(8小時)。臺風來臨時,管理處會安排管理人員24小時值守。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XX物業管理有限公司XX管理處20**年**月**日來源:微社區、百度文庫、豆丁網、搜狐焦點網等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2020年遠見南投哪裡訂2020年商業周刊高雄哪裡訂國家地理雜誌台南哪裡訂
遠見雜誌哪裡訂便宜 遠見雜誌桃園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原文版師生價,殺2800?免費送大容量隨身碟、time數位版? 2020年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台北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訂購哪裡買 - 英文閱讀技巧大公開如何像讀中文一樣快?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怎麼訂閱最便宜 天下雜誌 的閱讀技巧? 不是拿到天下雜誌就馬上從頭看到完?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親子天下高雄哪裡訂 今周刊 文章看過就忘怎麼辦? 今周刊如何閱讀方法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qm0tsb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